喵喵喵喵噫!

【先天性转】桃花(章八)(殊琰♀)

【先天性转】桃花(章八)(殊琰♀)


十八歲啦!長大啦!

對了我就想快點寫他們談戀愛,中間三年的段子回頭補~

披着馬甲就是任性!(晃尾巴)


27


景琰在十八岁那年随着赤焰军一同上了战场。


梁帝本不赞成公主亲上战场,但因前朝有过先例,加之霓凰亦在南境征战,于情于理难以拦阻,便让她随林殊一同出征平乱。


行军途中,路过一处荒丘,夕阳下两人并肩眺望直通向天尽头的萧索古道,他日大军归去,却带不走那些长留于此的魂魄。


林殊问景琰,若有一日我们死在战场上,你怕不怕?


景琰看向他,坚定地说,我不会让你死的。


如今大梁国力日盛,当初为了避开和亲的成婚在现在已经没有了必要,梁帝和身边的人也在时不时的提到这件事,让林殊意识到分别之期将近。


他与景琰同年,从出生起就在一起,对他来说,萧景琰在自己身边已经变成了理所当然。


但他现在终于清楚的意识到,这种理所当然并不存在。


他想把这份缘分,和景琰一起留在自己身边。



28


大军分成三路,林燮与林殊各走一路迎击之后在平原汇合决战,景琰负责绕行隐蔽山路运送粮草辎重。


虽然景琰也想直面杀敌,但在军中林燮的决定就是军令,她半点没有迟疑,清点将兵领命而去。


营帐中只剩下父子两人的时候,林燮对林殊说,景琰有为将之才,若她能一直在赤焰军,假以时日可以独当一面统领千军万马。


“皇上说了什么时候要景琰离开了吗?”


“大概就这一两年了,你们都大了。”林燮叹了口气又道,可惜了,若她能一直住在府上,可以多教她几年就好了。

——


林殊和林燮在平原上与叛军鏖战,虽然两军实力悬殊,但叛军已经是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态势,林燮为了避免多增伤亡,倒也没有以强势猛攻。


问题是他们的粮草。


原本应该在昨日就到达的粮草如今尚未送达,若再迟些,两军随身的军粮就要不够了。


军粮不济是会动摇军心的。


林燮正要派人去查的时候,就听人来报说是补给的队伍到了。


原来景琰带的部队受了当地人的伏击,运粮的车都被砸毁了。


刚巡视军营回来的林殊听说景琰到了,一路跑着到了大帐。


景琰正和林燮说话,听到林殊的声音便回过头去,脸上都是泥污,脖子上还有一道擦伤。


“这是怎么了!”


“遇到伏击了。当地人与叛乱军有所勾结,之前叛乱军中有人混在当地人中,在山谷中趁夜伏击,烧了咱们的运粮马车。”


“伏击?”


林燮点头,“是我误算了。不过景琰这次做得很好。”


“?”


景琰眼睛晶晶亮的对林殊笑着说,“马车上的粮草大半都是干草和石块,我带的队伍就是个幌子,真正的粮草是走另一条路运送来的,已经都到了。”


这是之前她跟小殊一起研究兵法的时候学到的,第一次出征就用到战场上,还避免了损失。

她虽然在人前从不轻易露出喜怒,但如今帐中只有她最亲近的人,她还是想听小殊的一句夸奖。


她还要说话的时候,被林殊一把抱在怀里。


“……小殊?”


“…………”


林殊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因为这一刻他的心中终于确定,他是喜欢景琰的。


————


林燮:(想起兩人在軍帳中當着自己面緊緊相擁)这两个孩子感情真好!跟我和言老弟似的!

晉陽:………………………………………………………………。

言闕:………………………………………………………………嫂子你聽我解釋。


————

29


“出征之前景禹哥哥跟我说,要我好好护着你,一根头发都不许少。”林殊打来水,把帕子浸在水中润湿,皱着眉头擦着景琰的脸,“结果你还受伤了。”


“上了战场你我都是将士,你不必顾及我,皇长兄也理解的。”景琰脱下铠甲,想接过帕子来自己擦,被林殊又抢了回去。


“别动,脖子这处伤得不轻……是烫到了么。”


“好像是被烧着的车上的木板砸了一下,倒不怎么疼。”景琰侧着脖子让林殊给她擦,“哎……轻点。”


“知道疼了?”


景琰咬着牙不说话了,“……”


林殊心都软了,景琰让他又喜欢又心疼,小时他听着诗经,从不觉得天下会有一个让人这么没有办法的人,他如今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你把衣服解开一点,伤口擦不到了。”


景琰这一天都在急行军,根本没空处理伤处,对着水照了一下,才发现这处伤一直延到颈侧的铠甲边缘那里。


衣裳和伤口有些黏在一起,景琰抽了两口气,咬牙把衣服拨开一点。


林殊见伤口上还黏着木屑,他怕景琰疼不敢用手去擦,只能探过头去把木屑吹下去。


景琰觉得痒,轻轻抖了一下,脸微微红了。


林殊擦干净伤处,才仔细地敷上了药,沉着脸色说,“回去景禹哥哥要骂死我了……肯定马上让咱们分开。”


景琰听到分开两个字,嘴唇动了动,眼睛的光就黯淡下去了。


林殊却从她的眼底看出一丝不舍,反而心生起一线希望来,忐忑又急切地问道,“你是不是也不想分开?”


景琰认真的想了想,才轻轻点头,“……恩。”


林殊大松了口气,觉得景琰这一点头就像是春回大地白雪乍融,若不是此时还在距离敌营不到五里的军帐之中,他真想拽着景琰到父帅面前表明心意。


“可是你的江湖第一美女怎么办?”


一陣雪崩把小火人重新埋回数丈积雪之下。


tbc


评论(49)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