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噫!

【先天性转】桃花(章七)(殊琰♀)

注意:今天雙更!章六沒打任何tag,確定可以接受雷點的可以去看0w0




24


对于两人的婚事,一众长辈的心思各异。


静妃和晋阳长公主都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两个人时常凑在一起给彼此鼓励,孩子还小,大了自然就开窍了,靠着这句话,她们撑过了最艰难的岁月。


梁帝是乐见其成的,太后和太皇太后都更加属意于霓凰和林殊的婚事,而他更想林燮变成自己的亲家,但对于这两个人最后能不能两情相悦,他心里是没底的。


林燮对儿子帮助朋友的义举十分赞成,如今景琰住在府上,其实不比从前有多大变化,以前小殊也曾招待他江湖的朋友来府里做客,林燮都习惯了。


越妃眼看着静妃宸妃攀到林家的亲事,恨到牙痒痒,但转念一想这样霓凰郡主就是自己的囊中物了。结果献王奉母命给霓凰摘了一枝桃花,小霓凰当着萧景宣的面将整棵桃树踹折了。


祁王是相信景琰和小殊之间的兄弟情分的,在他看来,这两个人的相处距离有情人太远了。他知道两人总有一日要分开,便暗中替两人物色着合适的婚配人选。


他带林殊去尚书府议事的时候,偶然看见尚书千金亭亭玉立,便悄悄问小殊,你觉得王尚书家的千金如何。


林殊摇头,她哪里比得上景琰。


傻哥哥立刻点头赞同,是吧,我也觉得!


树上本来要落在林殊头上的一朵桃花,就这样被一阵东风吹到了一旁的水渠里。


25


景琰在林府中过得很好。


早上起来就可以和小殊习武,林府的演武场很大,不用担心吵到旁人休息,也不用担心不小心碰坏母妃的草药。


到了早饭的时候给林帅和长公主请安,饭桌上都是自己爱吃的点心,还有许多宫中吃不到的小吃,景琰吃饱了,就和小殊一起去军营,赤焰军中的人待她一如往日,两人有时在军中待半日,下午便去郊外骑马游玩,到附近的村镇买一些小吃,藏在小殊身上带回去,等到晚饭后再吃。


晚上两人就缩在房里看兵书,看到有趣的地方就凑在一起研究。


我觉得这里可以急行军,为何书上写反而分兵缓行?


之前有提到这里附近都是陡崖,故而怕人在此埋伏。林殊抖开被子,堆出个山的模样,你看走在这里,很容易就被伏击,反而分兵虽然费时更多,却更加保险。


景琰思忖片刻之后恍然大悟,“是我疏漏了。若是实战,只怕现在我已经带着大军身陷险境了。”


她神色中有懊悔,却认错得坦然,林殊笑着趴在她身边笃定地说,“要是真的出征,我肯定跟你在一块,不会让你身陷险境的。”


“你怎么知道咱们一定会一同出征?”


“夫妻都是这样的。你看夏冬姐和聂锋大哥就是了。”


景琰想了想:“……以后不是了呢?”


“还早呢。”林殊说,“我听父帅说,要想强军捍民,最少也要五载的时间才能见成效。”


也就是自己还要在这里待上五年,景琰心里有些隐隐高兴,但又有些愧疚。


“如果在这五年里你遇到了喜欢的姑娘怎么办?”


林殊一愣,“哪儿那么容易遇到。”


“万一遇到了,你要告诉我。”景琰认真的说,“我如果遇到喜欢的人,也会告诉你的。”


林殊前半句听得已经觉得别扭了,后半句更是无名火起,气鼓鼓的大被蒙头。


两人虽然感情好但是经常也吵架,小时还会直接动手,但这次景琰虽然知道林殊生了气,却不知道他在气什么,晃了他两下,见他不理人,就自己去沐浴了。


景琰在屏风后面沐浴完,悉悉索索的穿上衣服,窗外一阵寒风吹过,景琰缩着肩膀爬到床上,“小殊,小殊。”


“……”林殊把被子盖得死死的,不理她。


景琰叹了口气就又要下床,林殊才问道,干嘛去。


找人要床被子啊。好冷。


景琰刚要下床就被林殊一把拉回到被子里从头到脚盖住。


被子里暖暖的,景琰觉得不冷了,就小声问,你气什么?


林殊叹了口气,“我没生气。”


“……不愿说就算了。”


“你觉得,我找到喜欢的姑娘,就会扔下你不管了吗?”


景琰没想到他气的是这件事,一时语塞,讷讷的想要道歉。


“莫说我没有喜欢的人,就算有,我也一定会和你成亲的。”


“可是……”


“易地而处,如果我是个女孩儿,有个恶霸要娶我,你帮不帮?”


“义不容辞。”


“这不就完了。”


“……”景琰躺在热乎乎的被子里,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26


宸妃是有些担心景琰的,她目睹过太多错过,她不希望看到小殊和景琰也遭遇如此悲剧。


于是温柔的她总是在有意无意中宽慰着景琰,希望她不会因为林殊的无心而受伤难过。


这一日梁帝家宴,喝了两杯的献王在众人面前对林殊道,从前还担心你们两个性格倔强,景琰又好武,成婚后不知道会不会日日刀光剑影,犹记得太皇太后是更属意你与霓凰郡主的。


誉王打圆场道,其实霓凰和景琰,倒也十分像,倒也很合林家将门之风。


却不想林殊不肯善罢甘休,对着献王将自己的七公主夸了个遍,他自幼饱读诗书,洋洋洒洒的赞美之词说来一点不费力气。


宸妃听着那些话,不仅悲从中来,这些赞美之词,到底都是为了掩人耳目的谎言,便要劝说景琰两句。


却不想埋头吃东西的景琰咽了一块桃花糕抬起头问她,“小殊这是在夸谁呢?”


宸妃看了看梁帝又看了看静妃,给景琰擦了擦嘴边的点心渣,不禁心生疑惑,这孩子心大随谁呢?


坐在对面的萧景禹打了个喷嚏。


tbc

景琰心大,隨他哥啊。

评论(57)

热度(4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