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噫!

【先天性转】桃花(章十六)(殊琰♀)【完结】

【先天性转】桃花(章十六)(殊琰♀)


50

景琰和林殊虽然在外开府,但每三日都会进宫和林府去请安。


宫里宸妃虽然还对林殊有些许埋怨,总算因为她性子和婉相安无事。可林府里,晋阳长公主却对景琰动了真怒。


“跪下。”


景琰心中一沉,跪在地上,林殊在一旁急得不行,只能也跟着跪下哀求地叫,“母亲……”


晋阳平日对林殊疼爱,可今日却置若罔闻,冷声对一旁的婢女说,取藤鞭来。


景琰身为公主,按照礼法林燮都动不得家法罚她,而晋阳身为长公主却可以用皇家尊长的身份罚她。


“你可知错?”


景琰低下头,恭顺地认错,“景琰知错。”


“以公主之身扮男装,去螺市街,私放犯人……责你十鞭,你服不服?”


“母亲!”在一旁的林殊急得跪在地上求道,“您明知她……”


晋阳平静对林殊道,“你再多说一字,我便将她送回公主府,从此与我林家再无相干。”


这一句话说完,两个人的脸都惨白了,林殊深知母亲素日温婉,可她若执意坚持的事,是容不得旁人劝说的。


而景琰从未见过疼爱自己的长公主发这样大的火气,又怕又委屈。


可即使怕,她也没有开口吐露一个字,就像面对梁帝与众王族时一样,将罪责揽在自己身上。


51

十鞭责完,晋阳对景琰说,你先回府去静思己过。


林殊看着景琰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却不能伸手扶她,只悔恨得将手都攥出血来。


待到景琰走后,晋阳看着跪在地上的儿子,问道,“恼恨母亲么?”


林殊摇摇头。


“晓得我为何要打景琰么。”


“母亲是在罚我。”


“对,”晋阳点头道,“我是在罚你。”


“就算打断十根鞭子,也不能真的打疼你。”


“如今打在你心尖上,知道疼了么?”


方才的十鞭景琰并未哭求一字,甚至不曾有一声呼痛,可每一下落下时林殊都闭紧了双眼,仿佛那落在景琰身上的鞭子是劈开血肉直打在自己心口上一样。


于是他咬牙答道,“……是。”


晋阳又问,“那你可知道,我为何要罚你?”


“……”


晋阳心疼地看着自己的儿子,林殊这十几日几乎没有合眼的查案,比景琰还要憔悴,“我知道那些事景琰通通没有做过,她只是替你顶罪,而牵涉其中也并非你的本意,你只是身不由己又被有意构陷……”


“但小殊,无论你初衷如何,结果便是你差点落了罪,牵扯林家满门,这是不争的事实。”


林殊点头承认道,“若没有景琰替我顶罪,孩儿此刻只怕还身在刑部。”


“不错,这次我们是有惊无险,以后呢?”


晋阳一字一字的缓缓道出,“你出了事,以景琰的心性,必是舍了性命也要护你周全的。”


“她能护你一次,可若有一日她的公主身份也保不了她……你要看着她死么?”


只是听到死字,就让林殊浑身一抖。


“就算她不替你顶罪,你与她是夫妻,若你有罪,林家满门都要被牵连,她也无法独善其身。”


“更不要说,若你身死,她如何痛苦独活。”


“母亲不必说了,孩儿明白了。从此不会再有差错。”


晋阳痛下狠心逼两个孩子至此,想要的就是儿子这一句保证。


她在心中松了口气。


只要林殊有心做,天下便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你是个心思通透的孩子,母亲言尽于此。”


“只是还有一事,你要听好。”


“你将来你会是这座帅府的主人,在江湖中,在朝堂上,不仅自己要站稳,更要让林家可以在风雨中岿然不动。”


“若还有第二次,我便将景琰送回宫中。她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对她的疼爱不比对你少,若你无法保全自身,我便用这个法子替你保全她。”


“是。”林殊郑重地保证,“母亲放心,今日之事再也不会有了。”


“那就好,”晋阳终于纾缓了神色,将林殊扶了起来,将一罐药膏放在他手里。


“景琰一定吓坏了,你快回去好好安抚她,再找个稳妥的替她把药上了。”



52


林殊一路快马赶回府中,一进院子就见景琰一动不动地站在院子里怔怔地发呆。


景琰从小到大没有挨过责打,更不要说还是被一直疼爱她的长公主。


她心中虽有委屈,更多的却还是惧怕和惊慌。


林殊从小到大经常挨打,晓得这藤鞭虽然不容易见血,但痕迹很难短时间退下去,又疼又肿得十分磨人。


又想着景琰因为自己吃了牢狱之苦还要被母亲打,更心疼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便凑过去在她耳边亲了亲,又在脸上亲吻。


似乎被亲吻唤回了神,景琰终于簌簌地落了泪。


“不是我做的……”


这句话景琰终于还是说了出来。


只是不在朝堂上,不在悬镜司,不在晋阳的质问下,只在林殊面前。


不再是坚定决绝的模样,也没有冷静和凌然的态度。


“景琰,我先替你上药,再慢慢说。”


林殊褪下景琰的衣裳,看着她背后错综交杂的鞭痕,都肿起来了,心疼得咬着牙问,疼不疼?


景琰被林殊的手指碰了一下,下意识的一躲闪,“哎,你别碰就不疼。”


说完之后她忽然意识到,不碰就上不了药了,谁知下一刻背后的伤痕上居然落上了一个更温热的触感。







53


“你别仰躺着压到伤处。”林殊把景琰拽到自己身上趴着,“我抱着你。”


“重。”景琰还不习惯这种男女之间的亲昵,便红着脸撑起身来,结果她手臂正好撑在林殊胃上,练了哪里也练不出铁胃的赤焰少帅立刻痛叫了一声,吓得她马上松手趴好。


“你就趴好吧,你那细胳膊上都是骨头,我的五脏六腑还是肉做的。”


两人面对面紧紧贴在一起,林殊只觉得整个人都熨贴了,十分受用,却不敢再逗她,便拿被子把两人盖起来,手搭在了景琰的腰上。


景琰觉得别扭,但又一想两人如今已经多了一层亲密,似乎不该躲开,便皱着眉忍下来。


林殊把她的那些表情都看在眼里,心中只觉得可爱,终于能光明正大的抱着景琰,林殊只觉得前些日子的波折,几年来的忍耐都是值得的。


“咱们以后约法三章。”


“我之所以应下来让你顶罪是因为当时的局面我若反驳说是自己做的只会让一切更糟糕,但这绝不是我赞成你替我顶罪。”


“再不许这样了。”


景琰点头,“事急从权,我也不是喜欢悬镜司的牢房。”


“不行,你要说,下次若有再犯要如何?”


景琰一愣,“你想如何?听凭你说就是。”


“哦……”林殊拖长了声音舔舔嘴角,像是头刚啃完肉干的小狼一样。


“?”景琰完全没觉得自己这个回答有什么让小殊高兴的地方。


林殊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这伤再有两三日就消了,我带你去郊外猎场打猎。”


“皇长兄说不许。”景琰道,“谷雨前后禁止私自行猎。”


“是猎兔子!春季是万物滋长,可我也从不猎杀幼兽啊。”


“不行就是不行。要去你和霓凰去吧。”景琰倔劲儿也上来了,咬死了就是不去。


“我和霓凰去干什么?你这头笨水牛,气死我了!”


景琰也瞪圆了黑漆漆的鹿眼,寸步不让。


这次先败下阵来的是林殊。


“那明天去毓南山下有庙会,去不去?”


“……唔。”


“有你爱喝的米酒卖,还有米粉和豆粉糕。”


“……去。”


数年后,江湖出现了一个江左盟,宗主叫做梅长苏。


身份成谜,据说很帅。


有家室。


end



54

琰琰:咱们的关系怎么告诉皇长兄啊?感觉皇长兄会生气!


小殊:咱们用成果告诉他!


琰琰:……?


——我是目前还没"成果"的分界线————


maybe我上一章用轻松的方式带过了,让有人有一种“林殊其实没做什么错事”的错觉,然则他确实差点让林家陷入危机,(如果世界观没有这么甜,梁帝没有这么宠女儿的话大家应该能猜到吧,林家根本没这么容易过关)而晋阳对林殊的要求也很简单,不是以后不能帮朋友,而是“没这个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不然我把景琰送走省得跟你一块陪葬。这是在君主制度之下林殊作为林家独子最少应该具有的担当和责任,否则将来继承了赤焰,还什么都没做呢主帅现因为介入了麻烦事论罪了。



晋阳绝对不是让林殊不做,而是“有准备再做”,晋阳已经是很开明的母亲了,他没有要求林殊“不许做他觉得对的事”而是要求他“做好万全的准备再去”这是点了小殊一下,给他指了一条路。所以后续才有了江左盟,这就是林殊的“万全之法”。


解释到了这里……如果还觉得晋阳做法不能理解的……我吐血,你随意。

没想到换了一篇文我还要长篇大论的写解释……(哭起来


完结!一共54集!

补药问我52和53之间发生了什么,这是一种文学形式叫留白(黄)。和我不会写肉没关系!0w0

皇长兄知道之后还是超生气哒:琰琰还那么小!!!!!

林殊:……噫!

琰琰:?

 


PS:会有番外……但番外可能涉及到一些姑娘的雷点……让我考虑下怎么发。

快印本的数量统计超过预期了……大概需要代理帮我发……超过十个我发不过来(orz

所以明天放一下预售链接,因为是自留小印量,所以预售数=印刷数~不会通贩。><

评论(69)

热度(5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