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噫!

【先天性转】桃花 番外9 江湖(上)(殊琰♀)

【先天性转】桃花 番外9 江湖(上)(殊琰♀)

雷性转的请屏蔽这个ID,或者屏蔽性转tag避雷。



不要说有两个番外的下篇还没有着落。

要夸我这章很长。

涉及到花船(和兰园性质差不多的地方)不能接受的人慎入

这个番外发生在17岁,也就是两个人还没有正式成为恋人的时候。

1


林殊和景琰第一次闯荡江湖在十七岁,随着祁王巡防回来的时候,祁王准许两个人绕道闽州游玩一番。


祁王见到闽州道边的女孩儿都穿着粉色白色的罗裙,和宫中雍容华贵的衣服大不相同,却也十分娇俏,想着景琰不穿铠甲,也像是寻常人家的女子一样走在这街上会是什么样子。


还在想着的时候林殊和景琰就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好向江湖出发了。


萧景禹看着眼前两个打扮得一个比一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少年,心里有些沉重。


“景琰,我觉得那些罗裙很漂亮的。”兄长委婉的提示。


“是吗,那我给王妃嫂嫂买一身,她喜欢什么颜色的?”


“……。”


2


两人一路策马而行,到了闽州的边镇,两人玩闹了一天之后便去投栈,店家笑道,两位少侠运气真好,刚好剩下两间上房。


一个正坐在店里吃东西的少侠跳了起来,没房间了?店家你怎么不早说。


店家反驳,小哥你只说吃饭,要是投栈怎么不早说?


景琰低声对林殊道,不然你们两个挤一间房睡吧。


林殊只搭了那个少侠一眼就回道,要挤也是你们两个挤,我和一个小姑娘家怎么挤。


景琰看着那个少年,怎么看也看不出是个姑娘来,不知小殊是怎么看出来的。


正说着话,就听在一旁的客人说起最近闽州少女失踪的事,全都是十六七岁的漂亮女孩子,已经有数十人了,官府不敢上报,暗中在追查,却找不到人。


景琰和林殊均是神色一凛。


小殊,先不论官府隐瞒不报之罪,咱们去查查这件事,或许能找到线索救了那些姑娘。


林殊答应下来,然后补了一句,不过今晚你跟我睡一间。


……?


景琰让了一间房给那个少侠,便这么与他结识了。


就这样,这位十五岁的少侠,现在可以叫少女了,对帅气稳重又温柔热心的萧景琰一见钟情。



3


进了房里,景琰把买来的点心铺了一桌子挨个吃着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你不是担心我会被坏人掳去吧?”


“倒也不是,天下能轻易掳走你的坏人还真不太多,更何况我还在这儿呢。”


“打得过你我联手的江湖人一定有些名气,就算有心做恶事也不可能完全不落痕迹。”景琰随声附和着笑道,一边又拿了块糕点递给林殊,“再何况失踪的都是漂亮女子,你不必担心我。”


“萧景琰。”


“干嘛?”


林殊咬了一口桂花糕,严肃认真的说,“我觉得你审美有问题。”


4


转一日三人联手查起了女子失踪的案件,查到中途才知道她们都被迷香迷晕后卖到了一艘停靠在近海海湾里的一艘巨大花船之上。


提到花船,少女的神色略一迟疑,有些脸红的问道,怎,怎么办啊,咱们继续查吗。


景琰半分迟疑都没有,“自然要查。如此龌龊奸邪的事情,自然要查个水落石出。”


“好,那我去问出花船所在,你们在这里等我。”


女孩子觉得景琰有一股气质,或许是他对自己认定事情的坚持,能让在他身边的人都能镇定下来,比如那个林殊虽然恣意跳脱,两人却能成为好友共游江湖,大概也是因为这个缘故吧。


这个世上不顾虑得失,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实在是难得的事情。


女孩子看着景琰的侧脸,不禁心跳如擂鼓,随口找了个问题问道,“你不和他一起去吗?”


景琰摇头,“小殊既然要我们等在这里,就是有他必须要一个人去的理由。”


果然一会儿林殊扛着一个巨大的布袋回来了,少女打开看,结果刚扯开个口就红着脸跑开了。


“没穿衣服的,别看了。”林殊捂住了好奇的伸着脖子往麻袋里看的景琰的眼睛,“他会带咱们去花船的地方。”


“你真要去啊?”林殊问少女。


“景大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林殊神色复杂地看了景琰一眼。


——媳妇男装比自己英气是有点伤自尊。



5


三人趁着夜色,划着一艘盖着黑色厚布的小船接近了花船,然后借绳索攀到了花船之上。


顺着开着缝隙的窗户,可以看到里面交叠着的四五个人的身影,还有少女的痛呼惨叫之声,景琰只觉得目瞪口呆,被林殊拉了一下才回过神来,强压着怒气,“这……那些人是在做什么!”


“寻常的男女欢爱不是这样的。那些只是一群作践人的畜生罢了。”


林殊极少口出暴言,他原以为花船就是寻常的暗娼馆,不想竟然如此污秽残忍。


几人分开探查一番,发现船上有许多护卫,竟还有些是官府通缉令上的人物。


“既然难以力敌,不如就用智取的法子,封锁船舱,在船内各层燃烧迷香,等所有人都晕倒之后,咱们把船开回港口。”


“好。”


正待说时,忽然听到房中女子的惨呼,林殊顺着窗户看去,竟然见一个人拿着一条蛇向着女子身下塞去,当即飞出袖箭射穿了那人的喉咙。


6


暴露行藏之后,林殊带着景琰与少女三人就翻到了一间空房之内,两边房间中都是被翻红浪的吟哦之声,而护卫则在一间房一间房的开门查探。


对方有二十多人,迷香的效果还未奏效,他们三个绝非对手。


景琰和林殊对视了一眼,就有了默契。


少女有点害羞,常常在茶舍听说书的她却也明白此时处境。


床后可以躲藏一人,另外两人要假扮恩客与迎客的女子在床上交媷。


她娇羞的看了已经在脱衣的景琰一眼,咬咬牙道,“实不相瞒其实我是女……”


话说到一半停了。


少女的视线停在了景琰褪了黑色夜行衣之后的胸口上。


穿着软甲的胸口倒是没什么起伏,但纤细的线条和白细到像是丝帛一样的皮肤都在昭示着同一件事。


“愣着干什么,快藏进去。”


景琰推了林殊一把,两人翻倒在床上,林殊动手散开了她的发簪,黑色的青丝凌乱的散落纠缠在两人的身上。


少女一声低呼,只见景琰的胸前有一道伤痕,从胸前延伸到肩头,看着像是这两年留下的伤。


林殊也看到了,神色骤然一沉,“你不是告诉我没有留疤么。”


一年前的战场上,景琰替林殊挡了一刀,那时他们正在与乱军激战,隔着铠甲林殊也不知道景琰伤情如何,只听随军的女兵说并不严重,景琰不过在军帐中修养了两日就又重回到战场上去。


事后林殊再问,景琰便说早就好了,也没留什么伤痕。


两人原本就是可以为对方付出性命的交情,加之毕竟不是真的夫妻,林殊虽然担心,却不好过多询问。


如今见到这道伤,根本不像景琰说得那么轻飘飘的,虽然不算重伤,但真真切切是伤进肌理之中了,莫说几日,便是几个月里动起来都是要疼的。


而偏偏最该养伤的几个月她却一直跟着军队四处征战,伤口几度好了又裂,才会是如今这样歪歪扭扭宽窄不一的模样。


“还有没有别处的伤?”


“我一共受过几次伤你不知道吗。真的没了,不信你看。”


少女觉得这句话很不妥。


但问题是说的人不觉得不妥,听的人也不觉得,甚至真的黑着脸抬她的手臂去看伤。


她没想到,在自己还没有完全接受那么沉稳潇洒的侠士居然和自己一个性别的时候,又会迎来第二个打击。


原来以为三人行,林殊和景琰朋友变情敌并且这两个人会明争暗斗的博取自己的芳心,最后赢的那个春风得意输的那个失魂落魄只恨不能速速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但现在她才是失魂落魄恨不能速速离开这个马上就要变成缱绻之所的伤心之地。


眼见林殊的手一点一点接近,就要直接摸在那伤处上,还好,那些护卫们到了。


正好那群护卫到了门外,停着看着屋子里交叠的身影,并没有离开。


三人都紧张起来,目光都扫到了压在被褥之下的剑柄之上。


林殊才意识到他们这一房的问题在于太安静了。


便对景琰说,你要叫两声。


景琰黑着脸说,你叫吧,我不会。


林殊迟疑了一下,那我叫了?


一旁少女怒道,“你叫有腚用啊!掐她一下,喊疼总会吧。”


“……好,小殊你掐重一点。”景琰自小受伤多,轻轻一下她眉头都不会皱。


“行,”林殊咬着牙在她手臂上掐了一下,皱眉问她,“疼吗。”


“……不疼。”


“那这样呢?”林殊牙都要咬碎了。


“…………不疼。”


少女急了,下手这么轻连个印子都留不下哪里会疼。


于是从帐子后面伸出手来,探进被子里在景琰腿上狠狠掐了一下。


“啊……唔……!”景琰腿上内侧被狠狠掐了一下,眼圈一下子红了,张口委屈地呼痛,有了林殊的手捂着,便掩盖住了声音中没有半点情色之意的事实。


林殊帮趁机翻弄了几下被子,又做出喘息之声。


那群护卫们打开了一道缝隙往里窥探,而只见昏暗之中两人抱在一起,男人的手还在女子光洁的背上摩挲,另一只手捂着她的嘴不让她哭喊出声音。


少女发现景琰的背上也有一条伤疤,这对于欢场女子来说太不寻常,刚想小声提醒的时候,就见林殊看也不看就准确的用手掌盖住了那道伤痕。


——他知道伤痕在哪里。


门口的窥探的人走了,两人利索地一个翻身从床上起来,景琰挽了一把头发梳了上去,而林殊帮她穿好衣服,便闪身出门查看周围动静,忽然想起来什么转过头来问女孩儿,“怎么你掐人手劲比我还大?”


少女实事求是地说,“……不,只是我掐的时候不会只有牙齿用力而已。”


tbc


评论(54)

热度(5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