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噫!

【先天性转】桃花(番外)禮物(殊琰♀)


(兩人十五歲到十八歲三年间的小番外一)礼物


这一日上元灯会,林殊拉着景琰出去玩,猜灯谜猜得累了便去酒馆里吃东西。


林殊是酒馆的熟客,店家看到两人一同来便引着两人从偏门一路上了二楼的隔间,从窗户又能看到各处闪烁的花灯熙熙攘攘的人流又不吵闹。


景琰和林殊玩了一晚上都有些饿了,林殊点了三四道菜,景琰又补了两道。


刚点完菜就听到旁边的客室里传来了脚步声,进而有女子们说话的声音。


上元节这天女眷出门的也很多,有三两好友约着一同出行看花灯并不是少见的事。


这酒馆的二层便多是这样的小隔间,倒也方便了女眷们聚在一起。


她们声音不大,但因为挨得近,以景琰和林殊的耳力实在很难听不清。


————


景琰觉得偷听不好,但几次和林殊说话都被隔间的笑声打断。


大约是许久不见的缘故,女子们的话头几乎没停过,从发簪首饰到衣料布帛无所不谈,林殊拉拉景琰的袖子,用口型问道,你平日与她们在一块儿时也聊这个?


景琰摇头,我坐在一旁也没留意过她们聊什么。


林殊心道,哪里是听着,分明是坐在一旁吃点心根本没听吧。


正说着,只听隔壁一人说,对了,说到好料子,你们看到七公主殿下的那身披风了么。


景琰一愣,和林殊对视了一眼,没想到话题会扯到自己身上。


怎么没见,那件红披风,那日我远远瞧见,在雪中一袭红衣白马,真是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你别光羡慕,喜欢便照着做一件啊。


哪里是这么容易的事。我倒真去铺子里细问了,百般打听才知道那红缎银底的料子是从西厉那边过来的,柔顺是真,也轻薄得很,便是做春日里的披风都嫌冷呢。


景琰满脸疑惑地扯了挂在一旁的披风来看,这披风是小殊送的,她觉得暖和就一直穿着,怎么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道道。


只听旁边又道,那便做得厚些又如何?


那便笨重了。后来我再去问给七殿下做披风的铺子才知道,那披风是里外缝了两层的,中间用的是狐皮做衬。


女眷们又啧啧赞叹羡慕起来。


菜上来之后两人吃了良久,景琰才对林殊说了句谢谢,低声问林殊,秋猎时你问我要走了两张狐皮就是做这个了?


林殊点头,你两张加我猎的两只,正好够你这身,所以也不能全算我送你的,不必跟我道谢。


“那下次秋猎咱们多猎一点。”


林殊眼睛一亮,“给我吗?”


“你又不怕冷,这个穿着好看又暖和,我想给王妃嫂嫂也做一件。”


“……哦对哦。”


————


祁王妃得了新披风,很是喜欢,对夫君说该给景琰一件回礼。


景琰很少开口讨要东西,犹豫再三才别扭的开了口,听说皇长兄得的西域的那匹宝马要下马驹了,我想要小马。


王妃与祁王对视了一眼,忍不住齐齐笑出声来。


“景琰,虽然你甚少开口问我要东西,我也想要给你,可那匹小马我已经应许了别人了。”


景琰竟然没有松口,执拗地继续问道,“不知皇长兄答应了何人?”


“你倒真是势在必得,只可惜那人你怕是争抢不过。”正说着,家仆来报信说林殊到了,祁王便指着往里走的林殊说,“马就一匹,你们自己商量吧。”


景禹向林殊说了原委,又问他,“景琰想要我府上那匹马驹,你给不给?”


林殊一愣笑道,“当然给啊。”


祁王很是欣慰的点头,“你小时候可不见这么大方,到底是长大了懂得谦让了。”


林殊理所当然地答道,“反正她要来也是送我,里外里都到我手里,吃不了亏。”


被一语戳破的景琰转身就走,林殊陪景禹说了几句话也追了出去,萧景禹笑着对妻子说道,“这两个孩子都大了。”


“是啊是啊。”祁王妃还在爱不释手地摸着浅碧色的新披风。


“从前小殊也抢景琰的东西,两人还打起来过,景琰一把把小殊的裤子扯掉了,还把小殊打得哇哇哭。”回想起金陵一霸也有哭得昏天黑里鬼神色变的时候,景禹脸上露出怀念的笑意。


“……那时他俩还不满周岁吧,景琰大一个月,自然力气大些。”


“后来长大些两个人还是打。”


“但都有分寸了。”


“再看现在,小殊都知道哄人了。”祁王看着院子里站着的景琰和小殊,大感欣慰的说道,“这两个孩子感情真好。”


“恩,”祁王妃那句略带些羞涩的“恩爱得就像你我一样”的话还未出口,就听景禹说道,“我看景睿和豫津都没有这么好。”


“……”


tbc

番外,論證論點:宸妃和林燮還有祁王大大的神經線都有點一脈相承的粗。

遲到的生日賀 @今天也想有粮吃 生日快樂(雖然是昨天)

评论(44)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